青岛百花秀肤美容有限公司

品牌:百花秀肤 雪芝堂 欧珂 韩依萨

 浏览量:[106707]

青岛百花秀肤美容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青岛百花秀肤美容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外国人青睐中医

外国人青睐中医

来源:青岛百花秀肤美容有限公司 日期:2011/2/15 18:27:55 By 小平 阅读(10493)

据该中心传统中医学院创始人郑启明介绍,尽管菲律宾多年前就引进了中医、中药。但开设中医课程,这在菲律宾还是首次。他说,传统中医初级课程为期四个月,内容以传统中医的基础理论为主。参加毕业典礼的学员共27人,包括:美容牙医、医学博士、学博士、亚洲开发银行新闻官、物理学院教务处长等。长期从事牙齿整形与美容的帕兰多说,自从中医拯救了她年迈多病的父亲,她便开始喜欢上了传统中医。目前,她的诊所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。亚行官员罗莎里奥身患慢性疲劳综合症,传统中法使他脱离了苦海,自此,萌发了学习中医的念头。虽然,学员们学习中医的目的各有不同,但他们对传统中医的挚爱是发自内心的。 

郑医生表示,虽然菲华人仅占菲律宾总人口的2%左右,但由于菲律宾是东盟各国中受西方文化影响最深的国家,随着西方社会对中疗优势的逐渐认可与热衷,菲律宾各阶层也开始对中医产生不同的需求,特别是受过良好教育的阶层,因认识到西医在时产生的副作用,便逐渐接受了中医的理念与方式。然而,传统中医在菲律宾尚未获得合法地位。菲律宾法律鼓励当地西医大夫从事中医诊疗,而禁止中医大夫开设诊所,这无疑阻碍了传统中医在菲的拓展。1997年菲出台了“传统与替代医学法案”,旨在保护和发展菲律宾传统医学。在传统与替代医学中,中医是最系统 化的医学。 

传统中医首次走进菲律宾课堂是菲医学史上的一个里程碑。医学院校长迪维纳 格拉西亚认为,开设传统中医课程不仅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,而且肯定了中医在菲 医学史上对西医与传统医学的互补作用。虽然中西医的理念不同,但在取长补短、各自保留精髓的基础上,中西医结合是医学发展的趋势。 

传统中医如何扩展其国际舞台,郑医生认为以下几个问题值得思考。首先,加快中医术语的国际化进程,即中译英的过程;第二,逐步向循证医学靠近,即不仅要望、闻、问、切,而且还要使用现代化的诊疗仪器对病症做出精确诊断;第三,在保留中药 可以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加减的特征基础上,对实施现代化管理模式;第四,传统 中医的海外之旅必须走规范化和学院化道路;第五,传统中医与西医应互信互补,共同 发展。 

由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以及中医本身的一些弱点,传统中医在菲等海外国家的 拓展之路将任重而道远。 

关键词:美容网

联系方式

青岛百花秀肤美容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青岛百花秀肤美容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青岛百花秀肤美容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